2015/8/6

白日夢冒險王: 土耳其 (文末有"可以想念很久的"紀念品抽獎名單)


從土耳其回來有半個月了,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呈現這次的旅行日記,就決定用心情以及穿搭作為出發點來分享這趟"漏漏等"的旅行。
閉上眼睛回想土耳其,腦中浮現: 愛琴海 棉堡 艾菲索斯 聖蘇菲大教堂 特洛伊木馬屠城記。

我們的機票在去年就買好了,超級便宜,但是今年四月開放了土耳其航空從台灣直飛土耳其(建議大家就直飛吧),我搭了六小時到烏魯木齊轉機,早上抵達無過夜,玩到晚上,又直接到機場搭了六小時到土耳其,抵達時是晚上,非常的累壞。


就從DAY 1.開始介紹這趟旅行-烏魯木齊

選擇了看似不是很輕鬆但其實上機可以秒睡的裝扮,因為一下機出機場就要在烏魯木齊闖蕩了,所以我選擇穿上MANGO舒服的背心,外面套個襯衫很簡單,在一雙我很鍾愛的馬丁靴子,又不至於過簡單的LOOK 。


烏魯木齊的機場,是世界嚴格的,鞋子需要褪去安檢。在歷史課本裡提到烏魯木齊,是邊疆、戰亂,如今的烏魯木齊看不到這些,望眼過去是高樓是大廈,身為一位愛看古蹟、歷史故事的少女,其實是小小失望的。

飲食方面好不習慣,好辣好辣啊!!!!!!!!!!!! 這個麵就是白麵很有嚼勁(但沒有味道....),轉盤上的各種配料,可以直接把喜歡的放裡自己的盤裡在拌一拌。



又經過六小時的飛行DAY 2.- ARRIVE turkey!!!!!!


在開始故事前,我們先來個簡單的前言,哈。這是我旅行故事的地圖,遇到我很喜歡的地方,我會大大的說明內心的彭湃以及各種故事(我想這篇文章會破2000字..),這次也是跟家人的旅行,中間兩次跟兄及妹吵架,其餘美好無比,我依然無防曬,只能說是個陽光女孩!!!! 在高溫近40度,皮膚沒有曬傷反倒中暑頭痛,建議大家在出國前可以備藥,一覺得哪裡不對勁,就快點吞藥,有時候早晚溫差很大,為了有美美LOOK,我總是穿很少也很容易喉嚨痛,只要一感覺不對我就會吃喉嚨藥,備藥建議仔細一點

 
我光是喉嚨藥,就分這麼多!!! 可以想想,漂亮的衣服漂亮的鞋子到處都能買,但藥就不能亂吃了,我都是到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家庭醫師那準備。(好的,碎碎念結束,日記開始✈)

抵達伊斯坦堡是晚上了

 謝謝飯店準備的飲料,一身疲憊狼狽都稍微有活力了

很容易的就能感覺到這是個先進國家,瞧瞧他們的電梯,是觸控式!!!!!!

紅色表示尚未有人入住,綠色表示裡面有人別打擾,超可愛的。抵達伊斯坦堡幾乎是深夜了,喝了杯飲料洗了澡,就呼呼睡了。


DAY3. HELLO turkey伊斯坦堡 Istanbul!!!!!!

Today's details: 正式的開始旅行日記,來到異國風情的國家,穿搭方面多多少少一定要有民俗風,在搜尋單品時,就決定是刺青貼紙了,接下來的每一天會因為不同穿搭而有不同感覺,好喜歡。今天的穿搭走輕鬆路線,本來已為會進去藍色清真寺,所以選擇過膝條紋寬褲搭配同樣帶著濃濃異國風情的涼鞋,條紋褲子很容易看起來太正式,來雙涼鞋免掉這煩惱。




奧圖曼時期建立的托普卡比皇宮,四面環海的山丘上


令我著迷的一片牆,鬱金香 玫瑰 康乃馨 百合,是他們的信仰象徵,在土耳其到處都能看到

我們為了吃糖炒栗子,在討論味道以及口感,竟然跟爸媽走散了.....,也因為如此我們錯過了藍色清真寺,沒關係我們還會再回來!!!


眼前是bosphorus bridge,ㄧ邊亞洲ㄧ邊歐洲,這天就這麼完美的結束。

PS.
這天吃到土耳其PIZZA非常好吃!!!!!



DAY4. 番紅花城Safranbolu // 安卡拉Ankara

Today's details: 在出發前,不論行程準備的時間長或短,一定要大概瀏覽那個地方的風景,番紅花城是個可愛的小古城,在準備穿搭時,我想要少女的感覺,選擇了印有花的過膝裙子,上身全黑襯托裙子的低調奢華。又因為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要搭車,所以穿了havaianas涼鞋方便穿脫。

今天橫走了Safranbolu➜Ankara,從14度到炙熱! (日夜溫差很大)
 





番紅花城已經看不到番紅花了,但保留了許多當時的建築,一棟棟的小房子俯瞰下去很可愛。



國父凱莫爾陵寢紀念館非常美麗,裡頭的歷史讓我走了ㄧ小時的精彩! 外頭的建築也讓我拍了快100張 哈。照片小故事: 我跟哥哥說 好想要裙子飛起來的感覺喔,他說 不然我幫你拉,你再把我卡掉(開心裙子飛起來了~~~~~~)哈。

PS.
早餐總是有千千種cheese可以選擇,每種嘗起來都不大一樣,最喜歡cheese放在火腿上一起吃yumyum。



DAY5.6.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Today's details: 前兩天都是以涼鞋為主,我也習慣準備一雙特別好走的低跟鞋(這種有跟的鞋子,一定要先在台灣穿習慣,確定他的舒適度,才適合帶出去), 卡帕多奇亞最著名巧奪天工的奇石造景,以及搭乘熱氣球都好地方,關於跟天然造景的合照和期待很久的熱氣球,我想要像小公主一樣的跟他們合照,選了印有潑墨花的澎群和滾邊襪子以及皮跟靴,讓整個穿搭不會太公主還是帶點帥氣。


天還沒亮就出發的ㄧ天,從熱氣球還躺在地上到熱騰騰高高飛在天上,整趟過程都是新奇無比


















飛行完畢大家會開香檳敬ㄧ杯,這就是土耳其式的熱氣球,值得ㄧ飛!!


第一道曙光selfie, 土耳其熱氣球很不便宜,但我真心覺得花得值得!!!
在天上看完了卡帕多奇亞,下了熱氣球,開始一整天更貼近的觀察這些奇石造景




在卡帕多奇亞停留了兩天,第二天完全地在飯店享受陽光







特別推薦住的飯店SUHAN HOTEL,飯店裡的露天泳池和食物,讓我們在裡面享受了一整天,整個泳池都是我的伸展台阿哈哈,雖然我只有156,但還是幻想著伸展台 哈哈。



DAY7. 孔亞Konya

Today's details: 今天的穿搭重點是脖子上的項鍊,土耳其藍寶石,上衣的小V領+項鍊,恰恰好能留住大家的眼睛,看到手上的刺青貼紙又恰恰好的抓住大家想往下看的眼睛,高腰短寬褲頭 蛋糕收身設計能更加顯瘦,下半身穿了馬丁靴,不想過於有女性,搭一雙靴子就能調和了。

為了到棉堡,我們選擇到孔亞休息一晚,再到棉堡

 中途參觀了古驛站



ㄧ條高腰褲 ㄧ雙靴子,拍照時ㄧ條腿要打開 再ㄧ點點微彎,幫忙拍照的人 請稍稍蹲低。對了!記得墊個2cm鞋墊!這麼一來156的身高也能當top model啦 哈。




地下城! 有時間一定要造訪的地方,當時基督徒為了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地下洞穴,裡面可容量非常多人,有住屋、博物館、教堂,複雜的生活機制,不禁讚嘆人為與自然的力量同樣偉大。

PS.
土耳其的優格非常有名,但真的非常酸,搭配大量的蜂蜜非常特殊的口感。



DAY8. 艾菲索斯Ephesus

Today's details: 大膽的搭配誇張的飾品! 這是我理想的競技場穿搭 哈,全身黑加上羅馬鞋,露了一邊肩膀最怕空空的,就用誇張的同色系耳環畫龍點睛,穿了類似西裝布材質的連身荷葉邊,有別以往少女荷葉的款式。我喜歡斜肩,因為不像平口需要貼NUBRA,斜肩遮住的另一邊肩膀可以藏下肩帶,所以囉好有安全感。





好明顯皮膚古銅了!世界遺產的景點,述說了古文明的偉大,地中海東部地區保留最完整的古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希臘古城。


DAY9. 巴慕卡麗Pamukkale(棉堡)

Today's details: 身體鏈!!!!!看了很多歐美部落客都有使用,心裡一直不知道該去哪購入,就在出發前到台灣的H&M挖到的寶,搭配在亮色的比基尼裡,效果超棒!!!!!! 如果覺得穿比基尼很裸露,在裡面加條鏈子,視覺上就不會太裸露。





這是大家絕對要去曬太陽的好景點!!!!! 越接近愛情海 早晚溫差會越來越小,映入眼簾的是整座巴慕卡麗,這個邊泡溫泉邊曬太陽邊看風景的早晨超美好,棉堡是溫泉地質石灰岩層 ㄧ個不小心就可能刮傷皮膚,我ㄧ個不留神手肘就破皮了。


DAY10. 愛琴海


Today's details: 愛琴海就是女孩夢想的地方,當然要全身白,肩膀上的洞以及腿上的不規則設計,微微露出肌膚,就是想當女神嘛,哈哈。



愛琴海的日落,對面是希臘,我跟大叔約了三年後拋下ㄧ切ㄧ起來。越是靠近愛琴海越是乾燥,我的手指在那也裂開了.........




DAY11. 嘉納卡麗Canakkale (特洛伊木馬屠城遺址)

Today's details: 又是一個誇張的耳環搭配,特洛伊木馬屠城遺址是個需要爬上爬下的地方,今天選了連身褲來做搭配,每到遺址我最喜歡的就是全黑,今天也不例外,雖然連身褲是黑色,但上面印了白點點,多了俏皮感,也因為要怕上爬下穿了皮靴。


開心的擺好pose ,想跟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木馬合影,殊不知拍完轉頭看到ㄧ群拍團體照的波蘭人,有趣的ㄧ張照片 哈哈。特洛伊距今有3000年的歷史,也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很多建築是散落在地的,考古學家想保有最原本的樣貌不去修復,需要靠極大的想像去拼湊,我不推薦前往特洛伊,我花了幾乎整天的車程到那,其實有些失望。

PS.

餐餐都會出現很像濃湯但不是的的土豆湯,沾著麵包把湯順便喝完,當時其實心裡非常想念濃湯 哈哈

DAY12. 櫻桃園

Today's details:  從每天的小細節看到這裡,應該能發現我很喜歡穿斜肩,我的鎖骨不像很多女生很明顯,所以我喜歡露一邊肩膀,讓注意不會只在鎖骨,誇張的大荷葉邊非常適合今天的一日農少女。




Spend a day in cherry land,第一次來到櫻桃園,採了ㄧ桶櫻桃 這樣才10塊Lira,謝謝大方的農夫媽媽。

PS.
Turkish red tea,不論是走路累了路邊來ㄧ杯,或是早晨的第一杯
每次土耳其紅茶+都要兩顆方糖=enjoy好活力人生啊!!!!!!


DAY13. BACK TO 伊斯坦堡 Instanbull 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必須全身包起來(很幸運沒有排到隊),必須非常尊敬回敎女子,我包30分鍾裡頭已經發汗到不行,她們卻要這樣ㄧ輩子,宗教的偉大!

 
PS.
 藍色清真寺外的玉米,超好吃!!!!!




DAY14. 聖蘇菲亞大教堂 (Hagia Sophia)


期間到訪了許多的博物館 遺址、神殿和敎堂,其中最喜歡聖索菲亞大敎堂Hagia Sophia



是唯一的敎堂裡能看到阿拉伯字(阿拉真主)以及耶穌十字架



敎堂內能大量的看到黃金鑲嵌的馬賽克畫作(照片放大看,會發現是ㄧ顆顆馬賽克拼出來的)
抬頭看到的圓頂 左右的牆壁 都能看到那時候遺留下了的馬賽克精緻藝術




歷史非常悠久的聖索菲亞每年都會維修ㄧ邊 看到的維修牆就是在修補。
聖索菲亞大敎堂不像藍色清真寺需要全身包緊緊,直到今日還是有許多敎徒會到藍色清真寺虔誠,而聖索菲亞現今成爲博物館供大家參觀。









入場門票 30美金 有免費廁所(大部分在土耳其上廁所 一人是1里拉  值得到訪!









在土耳其我最喜歡化'酒醉妝',就是腮紅下手很重 範圍到鼻樑上部,可能是因為酒醉妝每天平均都有兩個土耳其人要求合照,也有可能中東地區很少看到亞洲面孔稀奇想拍照,但現在華人消費這麼大,應該不是因為亞洲面孔,所以就是因為我的酒醉妝!結論:酒醉妝=桃花妝!哈,在旅遊期間收到一些訊息關心我有沒有安全,才知道土耳其在排華,別擔心別擔心,每天還是有人想拍照,我想臺灣人親切友善,沒什麼問題的。


旅行中
總有許多的感動如果有人能幫你紀錄、拍下美好時刻,是多麼幸運的事。
大部分出國的照片都是我妹妹爸爸紀錄下來的,也是能讓我很自在擺動作的倆位攝影師
回來臺灣了,繼續努力過精彩生活!!

別摸肚臍仔了 我們來拱腰 #156在土耳其下台一鞠躬


PS.抽獎冠軍誰得主-惡魔之眼手鍊:Ya-Ting Chiu & 李依儒  // 伊斯坦堡鑰匙圈: 莊采 & 陳梓嫚 













 find me on facebook: 156,大叔
find me on instagram: ir47363 

1 則留言:

  1. 看到妳的旅行紀錄真棒,感覺我也得好好記錄一翻,不能再偷懶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