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1

I Like:高雄取經 之 畢業證書



此文獻給我爸媽、大叔以及正在想放棄的人們。



有很多人問我,去高雄取經是什麼意思呢?
好吧,在我該拿畢業證書的時候我沒有準時拿到
也不是說我是個不認真的學生 也不是說我打混延畢了
早在大三我就把所有學分修完了 也保持沒有被當的紀錄
我讀文藻外語大學 有英文門檻這東西 不是說學分修完就能畢業
英文門檻呢 可以考試通過 也可以上替代課程
我呢 就是一個自以為很聰明的人 不想上課 覺得自己英文OK
又在最後一年確定了自己的方向
想當一個"買東西賣東西的小行家" 於是開了粉絲團 開始小老闆
心裡一個念頭 我不想要拿畢業證書!!!!! 我未來似乎不需要用到!!!!
後來跟大叔在一起 他說 「不管怎樣都要拿」
大叔又是個碩士畢業多益900的聰明人 心裡不想輸的分子出現了
我不想要跟大叔差距這麼大!!!
也因為一次偶然被我爸發現沒畢業這件事
畢業典禮當天他還特地去花店選花 從台中下高雄獻花給我
更加讓我愧疚
大叔也是百忙之中下高雄參加我的畢業這一刻

不瞞大家 我考了三次才過門檻(這對有些人來說應該輕而易舉,對我而言困難重重,考試時總是緊張緊張,又覺得英文有很多不足)
第一次差了20分 爸爸開始施壓 他說沒有過之前不能外宿 不能過夜
這是天大的不開心!!!! 大叔在台北等於我們見面時間減半再減半
(那段時間有五個月這麼長,大叔周周下台中找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他)

「大叔的鼓勵 爸爸的壓力」

第二次考試
選了一個大叔生日當天發成績的 每天認真努力的目標
心裡想著 我要幫大叔過生日 好好讀書
很可惜在大叔生日當天查了成績 差5分!!!!!
我哭著跟大叔說「我不想考了 我做不到」
隔天收起眼淚 我決定報10天後的考試
又是一個緊鑼密鼓地寫題目 寫題目讓我心情非常暴躁
(對不起大叔那段時間讓我耍有夠多的脾氣.....)
第三次考試 可以說是最放鬆寫的一次
也可能前一天跟大叔吵架的關係
總之在最後10天我為自己多衝了100分

一張紙,讓我繞了一大圈(將近一年) 才回到高雄拿到自己該拿的東西
那又如何呢? 我做到了 跟當初相信自己一樣 靠著努力拿到了
這中間有多少的不開心 壓力 難過 失望 我還是走完了。

如果問我重新選擇一樣選自以為聰明的做法嗎?
我想是的,以當時候自己不可能靜心好好讀書更不可能乖乖上替代課程。

也像粉絲團,有人一開了就確定自己的方向,全力衝刺。我也是摸索了一年,才確定自己要什麼樣的路線。


不論做了什麼決定,有多狼狽。頭抬高,背挺直,走完。
I Like:畢業證書 YA 高雄取經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